江澤民六四踏血上台 政經路線遺禍至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5 日訊】海外大力還原六四真相,當年憑藉支持六四鎮壓而上台的江澤民,推行了一整套政治經濟模式,在30年後已難以為繼,中國再次來到了轉折點。

1989年6月3日深夜到4號凌晨,中共在北京,用坦克和機槍,鎮壓了八九學運的參與者。

在血腥鎮壓前,八九學運持續了51天。北京學生和市民,從集會悼念胡耀邦開始;後來,逐漸提出「反腐敗」和「保障新聞自由」等訴求;在高峰時期,中國400多個城市先後參與。

民運領袖 張健:「當時的訴求主要就是打倒貪官。這個抗爭的活動雖然訴求低,組織並非很嚴密,但是足以令中共恐懼到來自人民的力量。」

隨著學運持續,中共黨內主張強硬鎮壓的勢力,逐漸佔據上風;而同情學生的中共總書記趙紫陽,自5月19號開始被邊緣化。

而時任上海市委書記江澤民,由於在1989年4月,鐵腕鎮壓了支持學運的《上海經濟導報》,因而被中共強硬派看中。

5月底,中共政治老人內部決定,由他接任中共黨魁。江澤民由此成為六四屠殺的最大受益者。

但江澤民6月底正式上台後,在官僚階層中缺乏威望。他很快開啟了「腐敗治國」的模式。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在六四之前,共產黨它是用意識形態來凝聚黨員的忠誠。六四之後,意識形態破產之後,它就用腐敗來凝聚黨徒的忠誠。這個我覺得是六四之後,一個比較大的變化。」

對民間,中共在六四後,以強調物質發展,來贖買民意;但其惡果是,中國的傳統價值觀,被進一步摧毀。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共產黨不想讓老百姓再關心政治了,所以它就把大家的注意力,全面的轉移到對經濟問題的關注上。它讓你對物欲的放縱,達到當你看到共產黨腐敗的時候,不是憤怒而是羨慕的程度,笑貧不笑娼,必須把全民道德拉到這樣一個境界,共產黨的腐敗才能持續下去。」

1989年,江澤民因支持鎮壓學生而獲得權力;1999年,他又發起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

資深中問題專家 橫河:「當法輪功1992年從中國傳出以後,廣受歡迎,短短七年修煉人數就超過了中共黨員。使得原本就為自己沒有威望、而感到很沮喪的江澤民,極其妒忌。而且法輪功提升人的道德,更是和江澤民的腐敗治國,是「針鋒相對」的。這是鎮壓的,江澤民的個人因素。」

如今,「六四鎮壓」30年過去,迫害法輪功也將滿20年;而中共在六四後開啟的政治經濟模式,如今已難以為繼。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中共用經濟來收買黨徒的忠心,其實是無效的,很多中共高官在貪了足夠的錢之後,都在有一種跳船逃生的準備,隨時等著這個船在沉。對老百姓,它一直在用經濟發展(收買)。但現在中共的經濟實際上面臨一個大的拐點,原來中國經濟發展的模式,比如吹大房地產泡沫等等,是不可持續的。在這種情況下,中共已經沒有什麼支持它的執政基礎了。」

《大紀元時報》日前也發表特稿,呼籲北京當局順應大勢所趨,拋棄早已喪失執政合法性的中共,法辦中國腐敗之源與人權罪犯江澤民。

否則不僅內憂外患無解、權力難保,也會接過中共歷史上犯下的所有罪惡,遭到清算。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您也會想看:
六四紀錄片:天安門大屠殺 - 六月黑夜 (BLACK NIGHT in June)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