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新時代!全電動飛機巴黎航空展亮相

航空業新時代!全電動飛機巴黎航空展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27 日訊】今年的巴黎航空展,不僅有最新款的飛機亮相,新一代全電動及油電混合型飛機,更是今年展覽的一大亮點。

巴黎航展於6月17日至23日舉辦,一些航空巨頭攜最新飛機亮相。電動飛機和油電混合飛機更是航空展裡的一大亮點。

以色列私營航空公司Eviation Aircraft正在展示其名為「愛麗絲」的全電動飛機,這架9人座的飛機可用作空中出租車,充電一次能飛1,000至1,200公里並且可以達到每小時440公里的速度。

而飛機充電之快也很亮眼,從零到充飽電大概只需要1小時20分鐘。

研發電動飛機的最主要目的是它們更環保,不會排放二氧化碳等廢氣、造成污染,而且節省燃料成本,也能降低機票票價。

Eviation首席執行官 巴尤黑:「這將使航班更便宜,並且它將使航班更舒適,更安靜,實際上不那麼顛簸,因為我們已經內置了各種先進技術。」

不過,由於電池技術的限制,也有專家認為完全依靠電池當動力,還是有安全疑慮,因為它們會升溫並可能成為著火的安全隱患,所以長途飛行還是要使用燃料,或是油電混合,這樣電池電源出問題時能緊急使用燃料。

巴尤黑表示該公司目前的目標是區域短途為主,例如在美國加州聖荷西至聖地亞哥之間的高流量通勤。

在今年的試飛和2021年的認證之後,該公司計畫2022年,讓「愛麗絲」電動飛機投入商用。首個商業客戶將是Cape Air,這是美國最大的獨立區域航空公司之一,為那裡和加勒比地區的35個城市提供服務。

新唐人記者 嚴楓 天羽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今日節目自動連播】請點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