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磋商出口管制?菅義偉:不考慮取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09 日訊】接著來看到日本與韓國的貿易爭端。今天,日本讀賣新聞和韓國聯合通訊社都報導,日韓兩國正在推進雙方的會談,就出口管制進行磋商。不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不會與韓國就出口管制進行磋商,也不考慮取消。

Arirang News主播 Daniel Choy:「東京對於就貿易限制進行磋商,表達了有意願的立場。據報導,雙方正在安排雙邊會談的時間和地點。」

9號,韓聯社報導,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相關人士8日表示,在南韓提議雙方就出口管制進行磋商之後,日本經濟產業省上週表明有意接受提議,雙方正在就具體時間、與會人員、議題等細節進行協調。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和韓國的官員,計劃最快在本週就會舉行會談,並稱,談判將在日本舉行。

不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上午的記者會上表示,不會與韓國就出口管制進行磋商,也不考慮取消出口管制。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這次的措施(對韓出口管制),是對出口技術管理的優化而實施,是必要的國內運用調整,並不是可以協商的事項,因此不考慮撤回。」

日韓貿易戰升溫。7月4日,日本加強管制對南韓出口的三項關鍵電子原料,含氟聚醯亞胺、光阻劑和蝕刻氣體。據韓國貿易協會資料,南韓93.7%的含氟聚醯亞胺,來自日本;光阻劑也佔了91.9%。日本這一決定,衝擊南韓高科技產業。

彭博記者 Tom Giles(2019.7.8):「像是晶片製造,像是顯示器製造,那兩種的產品最受衝擊。南韓大型企業,特別是三星和SK海力士,就是專門做這些產品,特別是記憶體。」

日本《共同社》報導,據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預計韓國將在9日在日內瓦召開的WTO貨物貿易理事會會議上,就日本加強管制表示關切,並考慮向WTO提起訴訟。對此,日本經濟產業大臣世耕弘成也做出回應。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世耕弘成:「此舉是取消(對韓國的)優待,重回與其他國家同等待遇。我不禁疑惑,在WTO層面有什麼問題?」

《路透社》報導,世耕弘成在內閣會議後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是否實施進一步的出口限制,要看韓國的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