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與韓國瑜PK 蔡英文支持度領先5%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2 日訊】帶您來看,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22日)公佈了最新的民調,調查在藍綠初選後的新形勢下,民眾對於各個總統角逐者的支持度,結果顯示,只有藍綠對決,蔡英文將會贏韓國瑜五個百分點,不過若柯文哲和郭台銘參選,將使局勢改變。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 游盈隆:「2020總統大選,就是國民兩黨的候選人,蔡英文韓國瑜的話,那你會支持誰?我們的調查發現,在目前這個時間點上,45%支持蔡英文,40.1%支持韓國瑜。」

台灣民意基金會,公佈最新的總統大選民調,結果顯示,如果只有蔡韓對決,蔡英文大約贏韓國瑜5%,如果加上柯文哲三足鼎立,則蔡英文的支持度會被分走較多,蔡柯韓支持度分別為,韓國瑜33.5%,蔡英文32.6%,柯文哲25.5%。如果三人再加上郭台銘,四人角逐總統大位,支持度則變成蔡英文29.7%,韓國瑜29.3%,柯文哲18.3%,郭台銘15.9%。民調結果顯示,選民再度朝藍綠兩大黨靠攏。

民進黨前立委 林濁水:「反送中的時候,台灣的年輕人一面倒地支持。這個現象是從佔中的時候就開始了。在這樣強烈的支持香港民主化的這個現實之下,你柯文哲太不令這些(年輕)人信任了。柯文哲是傷到根本,不是一時的現象。」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 徐永明:「在中性選民這邊,柯文哲未來能不能鞏固,我想這個影響都會滿大。接下來八九十月,當初選效應散去,那是不是有一個很明確的第三組或第四組候選人出來的時候,我想選民會,搞不好有些重組的機會。」

另外,韓國瑜在軍公教以及勞工階層的支持度,和蔡英文與柯文哲相比,相較前幾個月持續下滑,林濁水認為,是韓國瑜已經被看破手腳。

民進黨前立法委員 林濁水:「代表庶民對抗建制菁英權貴,從這個民調裡面徹底破滅。這個軍公教支持韓國瑜的剩下24%,嚇死人了,哪裡有一個國民黨候選人,他軍公教的支持剩下24%的,軍公教的支持他是吊車尾耶。」

林濁水指出,包含農民和勞工族群,今年二月起對韓國瑜的支持度,逐漸降低,韓國瑜在這些族群的支持度,已經天翻地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