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藍營選票?柯文哲主張重啟服貿談判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0 日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拋出重啟服貿協議,被民進黨批評為投機。柯文哲則是質疑民進黨執政七年,卻沒有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他也說,總統蔡英文十年前反對兩岸簽署ECFA協議,現在當上總統,是不是應該也要廢除ECFA。

柯文哲角逐總統大選,主張兩岸重啟服貿、貨貿談判,被認為是要搶攻藍營選票。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很務實地講,應該是貨貿比服貿要優先,還有一點,兩岸監督條例在立法院躺多久了?從太陽花學運以後說要設到現在,民進黨執政幾年?七年了,該通過的法律,也沒有通過啊!」

柯文哲批評民進黨不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一卡就是七年。只不過,柯文哲過去在318學運當晚,曾到立法院聲援抗議群眾。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翻出柯文哲臉書舊文,質疑2014年柯文哲聲援民團反服貿,今昔對比,明顯態度不一。

民進黨發言人 林楚茵:「中國青年失業率高達21%,結果柯文哲要開放台灣服務業的市場來救中國嗎?十年前的柯文哲知道服貿一開,就會引來中國人力的傾銷造成台灣低薪和失業潮,十年後的柯文哲為了自己要選總統,連自己的初衷價值都可以背棄。」

民進黨質問重啟服貿,對得起年輕人嗎?還引用了柯文哲的金句,「政治不難,找回良心而已」。對此柯文哲再度反擊。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十年前蔡英文還跟馬英九辯論要把ECFA反對,要不然叫蔡英文去把ECFA廢掉算了!」

推動反服貿的民間團體則呼籲,不應該無視服貿對百萬民眾衝擊,尤其當前中國經濟環境惡化,警告別讓台灣走回「兩岸經濟一體化」的老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北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民調持續老三!侯友宜矛頭轉向柯文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