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水引政治口水戰 韓再槓中央.蘇揆回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23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正值防汛期,最近因為午後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各地有不同程度的大雷雨發生,許多地區都出現淹水災情,上周五(19日),高雄多個地區時雨量破百,災情通報高達283個淹水處。今天(23日),高雄市長韓國瑜和中央,再度因為這個議題,隔空交火。

行政院長 蘇貞昌:「神隱20幾個小時後,突然冒出來,不知輕重,不知頭尾,沒有掌握狀況,就突然放炮,只懂得要錢,要錢也不照規定來。」

說話不客氣,行政院長蘇貞昌直批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上周五水淹高雄時,怠忽職守,沒有頂在第一線掌握狀況。不過,韓國瑜再度批評中央,施政大小眼。

高雄市長 韓國瑜:「七一九的大水,豪大雨是不是只有高雄?昨天,台北市也淹水啊。獨眼龍式的施政,看到民進黨執政的縣市長,那隻眼睛閉起來。」

行政院長 蘇貞昌:「高雄淹水273處,台南只有一處,屏東15處,不看高雄要看哪裡。」

直指高雄淹水全台最多,而除了高雄在上周五嚴重淹水,台北在這周一下午,也因為午後大雷雨,造成淹水災情。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已經開會討論。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要批評就批評,你批評,我轉過頭去我們就開始一個一個修改,我現在自己是覺得這樣啦,慢慢地建立一個新的心態,就是說把別人的批評當做我們改進的一個那個動力。他來關心也不會比我更熟悉,我們,我們這個,我們這市政很熟悉的,你來,他來最多也是看一看,看一看就跑了,他真的要講什麼一定,會被我們K得更慘,所以人家也不會批評我們。」

柯文哲說,今年和去年重複淹水的地方,市府將會優先處理。對於外界質疑他在災情發生時,待在市府內接受媒體專訪,柯文哲說,當下自己都有用LINE,跟各局處單位聯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