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食材當天訂送!生鮮業者攻新零售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06 日訊】行動網路的發達,帶動線上線下與物流結合的新零售崛起,生鮮業者宣布與快遞業者合作,推出當天訂取服務,像是冷凍食材、現煮食材包等等商品,只要在當天下午四點進行線上訂購,傍晚五點到七點,就會外送到家,讓沒空買菜的上班族,也能在家烹煮料理。

儘管現在外送平台相當方便,但不少家庭主婦還是選擇自己烹煮,為的就是家人健康。生鮮業者宣布與物流業者合作,推出當天訂送服務,就連冷凍食材也都能外送,物流業者的外送盒裡,放入冰磚維持溫度,一邊放冷凍商品,另一邊可放冷藏商品,而前方的外送盒則放常溫商品,服務第一階段在雙北正式上線。

生鮮公司總經理 蔡明欽:「目前是一小時內下單,就會幫你送到。宅配的溫層只有一種,它一定要一天以上,目前我們做的是當天多溫層。尤其是白領婦女,她下班沒時間去買菜,或是買食材,這是第一種。第二種是在家裡面,照顧長輩或是子女的,他不方便出門,這是第二種。」像是銀髮族嬰幼兒食品,以及方便現煮的食材包,還有麵包等等,通通都可以當天訂送。生鮮業者,運用網路商店與實體店面虛實整合,再結合快遞業者都會區配送網絡,打造新零售即送服務。

生鮮公司總經理 蔡明欽:「最後一哩路以通路來說,它可以降低我們開店的店數,它可以增加我們服務的半徑。以這家店的營業額來說,大概會有兩成到三成的成長。」快遞公司總經理 劉金維:「所謂的社區服務的這塊,從他到店也能夠延伸到家裡去,我想社區新零售跟社區生活物流這件事情,在未來會變成國人一個,非常重要生活服務的一環。」行動網路的發達,帶動新零售崛起,業者表示第一階段會在雙北11區正式上線,未來將持續增加產品品項以及取貨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