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地到餐桌 foodpanda打造一條龍雲端超市

疫情加快外送平台布局生鮮超市外送的腳步,foodpanda(圖) 旗下熊貓超市不只做外送,並從生鮮產品源頭把關,與在地供應商合作,落實從產地到餐桌一條龍。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6 日訊】COVID-19疫情加快外送平台布局生鮮超市外送的腳步,foodpanda旗下熊貓超市不只做外送,並從生鮮產品源頭把關,與在地供應商合作,落實從產地到餐桌一條龍,目前平台上已有近9成蔬果源自台灣本地。

據資策會今年初調查,全台約有72%民眾用過外送平台,foodpanda看準消費者對外送平台的依賴程度越來越高,從2019年開始布局生鮮外送市場,2020年熊貓超市上線,除了幫消費者外送,也自己建立產地合作夥伴,並自掏腰包進行農藥殘留把關,連交貨都有自己的一套標準。

Foodpanda零售事業總監何禮旭指出,以火龍果為例,每顆能交貨到熊貓超市的火龍果,重量需要控管在約400公克,平台也會定期抽樣進行農藥殘留檢驗,若農藥殘留超過規範,就不能上架。

2021年因為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爆發,帶動熊貓超市進一步成長,何禮旭指出,由於家庭結構改變,比起大包裝產品,可一次性食用完畢的生鮮商品更受消費者歡迎,例如小規格杏鮑菇,銷量比多人份包裝高2倍。

何禮旭指出,觀察熊貓超市消費者數據,芋頭、山藥等可立刻烹煮的截切商品銷售量倍數成長;至於截切類水果最受雙北地區歡迎,占全台銷量89%。由於熊貓超市24小時營業,依平台數據顯示,深夜成長最多的商品是保險套。

展望後市,何禮旭表示,今年熊貓超市預計將推出pandaglobal,引進更多異國產品;除了生鮮外,也將販售各國特色生活用品,並因應國際重大活動推出不定期專案,例如4年一度的全球體壇盛事FIFA世界盃足球賽將在11月登場,屆時平台也會與廠商合作,推出應景特色商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