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90位日本官員空等25分 韓國瑜稱獲諒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日本自民黨青年局長,率團訪問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2日)預定開會,但遲到25分鐘,讓90位日本訪團官員等待,後來會議先開始進行。韓國瑜一到場先致歉。

高雄市長韓國瑜:「希望未來自民黨能夠繼續來推動,台灣跟日本的青年創業,讓雙方的青年合作,成立新創或者文創相關的企業,建立一個雙贏的經濟夥伴關係。」

日本人一向遵守時間承諾、重禮數,韓國瑜遲到25分鐘,後來又把副秘書長的講稿重新念一次,讓高雄市議員不諒解、批評不重視。韓國瑜解釋,事先有向日本訪團說明,因路程遠會遲到,有取得對方諒解。

日本國會眾議員佐佐木紀透過翻譯向韓國瑜表示,不要把現在香港、變成明天台灣,希望韓國瑜市長發揮領導力,繼續加強日、台之間關係。他說,先前得知韓在美國說過,安全靠美國、科技靠日本、經濟靠大陸,但他認為日本跟台灣、美國關係非常重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