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民調領先、韓跌破三成 各年齡層大轉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8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2020大選,網路媒體發布民調,採取市話、網路各約上千筆樣本。蔡英文38.7%領先韓國瑜9.5個百分點,即便三方組合對戰,蔡至少領先5.8百分點。在多個年齡層出現選民大轉移,韓粉快速流失。大約3成7選民支持國民黨「換韓」。此外,國民黨支持度25%領先民進黨5個百分點,藍營憂心分裂、綠營擔心國會席次流失。

品觀點中心第六波民調,蔡英文38.7%單打領先韓國瑜的29.2%。即便第三方加入戰局,無論是郭台銘、柯文哲、甚至郭柯王三人結盟,瓜分韓國瑜百分之3到5,瓜分蔡英文百分之7到8。結果,蔡英文仍然領先韓,5.8%到9.5%之間。

品觀點民調中心主任 藍淑芬:「韓粉一直在掉,他死忠支持者一直在流失;但英粉她死忠支持者,一直在成長。」

韓國瑜支持度一個多月流失12個百分點,跌破三成,韓粉流失10.5個百分點。蔡總統支持度,在多數區域、年齡層都領先。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教授 蘇建州:「韓國瑜贏過蔡英文的分眾裡面,只剩下50到59歲、桃竹苗、東部離島、跟泛藍。這幾乎就是已經退到,藍軍的最基本盤部份了。」

各年齡層選民明顯轉移。韓國瑜支持度,20到29歲剩下15%,30到39歲下降16個百分點,40到49歲下降20,50到59歲下降10,在60歲以上重要票倉,也被超越。

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教授 蘇建州:「像反送中事件、像有人質疑他的私德問題、有人質疑他的能力問題,這些東西他都沒辦法,針對一些特定族群,有很好的溝通跟解釋。」

在議題戰場頻頻失分,韓國瑜推出「國政顧問團」,三成一選民認為對選情有幫助,約三成九認為沒幫助。不過有分析關注,朱立倫訪問美國,強調親美、挺香港反送中。

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林昆鋒:「藍軍也開始改打美國牌的時候,...兩張牌反送中跟美國牌,就不再是蔡總統獨尊。」

另外,郭台銘一人參選獲21.6%支持,郭柯王三人結盟獲21.4%,合作效果不大。此外,如果郭柯王結盟,4成9泛藍選民支持國民黨開除郭、王兩人黨籍。

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 林昆鋒:「(郭柯結盟)好像彼此幫助不大,那會不會分道揚鑣呢?求仁得仁的話,國民黨開除(郭王黨籍)的話,反而會造成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傳言郭台銘等待黨內「換韓」後上陣。民調有三成七選民,支持國民黨以私德原因「換韓」,七成一泛藍支持者不支持換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