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清大演講:CEO成功要素領導、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04 日訊】清華大學舉辦企業大師講座,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受邀,以「總經理的學習」為講題,分享他從美國念書,一直到當上半導體產業總經理的經營學習過程。他認為CEO成功的要素,就是要有凝聚團隊的能力,以及明確的方向。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CEO的最大的責任,就是把外面的世界搬到公司裡面來,動員這個公司的資源,來迎接外面帶進來的挑戰」

張忠謀去年(2018年)6月在股東會上正式宣布退休之後,除了寫自傳也常應邀演講。4日在清華大學企業大師講座,張忠謀說領導者要能夠成功,需要有2個重要因素。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其實領導就是只有兩個要素,第一個是一定要有人跟你,就是凝聚團隊的能力,那這個我想就是,我看起來,我的做法就是你可以相當的這個嚴肅,你可以相當的嚴格對你的同仁,但是一定要公平,而且你不能夠用私人什麼這種東西。另外一個要素是你要知道怎麼帶,要知道方向,你不知道方向的話你這個團隊不成功,雖然他們暫時會跟著你,可是你假如不成功的話,他們不會永遠跟你的。」

除了將近1小時的演講,也開放現場提問,關於中美貿易對台灣未來十年的影響,張忠謀則淡淡的說,「這問題太敏感,我不想回答」。演講結束,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致贈紀念品給張忠謀,許多來賓也把握機會,和這位成功的企業家合影留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