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美企 克魯茲:中共怕人了解香港事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1 日訊】在國際社會聲援香港反送中的同時,中共利用利益誘惑,對美國企業施壓。週四,蘋果公司下架一款追?警察位置的app。美國議員克魯茲表示,美國企業應該站出來,幫助中國人了解香港民眾和平抗議的真實情況,因為中共害怕中國人看到這些。

蘋果公司週四宣布,將一款可以追?警察位置的HKmap.live「全港抗爭及時地圖」應用軟件下架。

蘋果公司上週五才允許「全港抗爭及時地圖」上架,在刪除這款軟件的同時,也刪除了類似的應用軟件BackupHK。

據報,蘋果受到中共官方壓力,做出這一決定。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稱,該應用軟件可用於伏擊警察或傷害居民。

但開發商推文表示,蘋果商店用戶的大部分評價認為HKmap改善了公共安全,不同意「全港抗爭及時地圖」「用來伏擊香港執法人員和居民」的說法。

推文還說:「有零個證據支持香港警務處CSTCB的指控,即HKmap App被用來瞄準和伏擊警察,威脅公共安全,也沒有證據證明罪犯用來對居民犯罪。」

正在台灣參加中華民國國慶典禮的美國參議員克魯茲週三敦促美國企業,不應該參與中國的審查制度。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美國公司不應該參與中國的審查制度,因為他們(中共)的目的是,不讓任何人敢對他們的壓迫表示批評。」

不過克魯茲表示,我們有責任說出事實。

美國參議員克魯茲:「全世界的目光都在關注香港街頭的示威者。他們為了追尋自由,冒著生命危險。我們已經看到了和平抗議的力量。我們已經看到了和平抗議者改變世界的力量。」

新唐人記者 李梅 張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