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本週表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0 月 14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國會眾議院本週二將就《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等三個與香港有關的法案進行投票表決。美國議員克魯茲預料,將會高比例的通過。

列入當天國會眾議院表決日程、與香港有關的有三個法案:《香港人權和民主法案》、《保護香港法案》和《重新認識香港美國雙邊關係》法案。在當天安排的多個投票中,這三個法案列在最前面。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由眾議員史密斯提出,要求國會根據香港的經貿和法治人權狀況,每年審定是否保留香港的特殊待遇;要求國務院不要對因參與非暴力請願而被捕的香港人拒發簽證;並要求總統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人權惡棍。

法案填補了1992年通過的《香港政策法》的缺陷、增設制裁機制,規定對協助侵犯人權的官員進行制裁。

美國國會一旦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等法案,將是近30年來美國對香港政策的首次重大修訂。

新唐人記者 易文 尚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