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賃龍頭全面化數位轉型 開拓客戶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14 日訊】現在數位化趨勢成為浪潮,尤其企業導入數位轉型,營運績效也看到成果,國內大型租賃集團業者,周四召開媒體聚會,展示未來轉型策略方向,預估今年整體業務將有雙位數成長。

企業數位轉型不只是說說,台灣租賃龍頭,由董事長陳鳳龍帶頭,宣布集團數位轉型三大方向願景,尤其光是今年前十個月,營業收入就增加了480億元,近四個月每月收入都超過50億元,代表策略成功奏效,整體業務預估雙位數成長租賃集團業者董事長 陳鳳龍:「還有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大數據的運用,數據科學的一個應用,當然我們進行數位化以後,能夠發掘更多的一個利基市場。」

陳鳳龍表示,集團全面整合金融科技,透過優化作業流程、線上即時管理,帶動效率提升,並且尋找利基市場,像是運用大數據資料,發展不同於銀行業的「另類徵信」,透過觀察網路行為模式,也能控管風險,鎖定新南向的東協市場。

租賃集團業者董事長 陳鳳龍:「我們是看準了東協的市場的潛力非常的大,而且他們很多的消費者都是很年輕的,那東協會在最快時間,去運用另類徵信來對客戶做信用的判斷。」

2018年集團推出「全民電廠」,並且與電商業者合作推出「零卡分期」打響名號,2019年推出「卡車幫」平台,累積2200位會員,針對卡車司機回程空車載運需求 提供媒合,也加入融資、維修、租車賣車各項服務,整合成生態系的營運模式。

重車融資業者資深副總經理 李鎧名:「那未來我們是希望在明年至少(會員數量)要有5000個以上,透過這個的連結,把所有台灣的卡車的客戶群,都把他Call進來,共同創造這個平台,對他們也有幫助。」

儘管純網銀浪潮來襲,不過集團並不擔心,反而認為是一大機會,預告明年將針對中小企業、微型企業,提供應收帳款融資的整合服務,有信心帶動更多數位客源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