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百億商機 量販店推外送服務搶攻宅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1 月 22 日訊】量販店看好外送市場一年有237億元商機,紛紛與外送平台合作,之前有city' super與頂好合作,現在家樂福也宣布推出外送服務,不管熟食、生活用品或是乾糧等200項商品,消費者都可以透過APP訂購,且1個小時就會送到家。

餅乾、飲料、青菜水果以及生活大小用品,民眾在賣場東挑西選,再大包小包扛回家,現在不用這麼麻煩,只要用手機按幾個按鍵就可以搞定,民眾一小時就可以拿到。

家樂福宣布跟外送平台uber eats合作,從生鮮蔬果、肉品到熟食將近有兩百項商品,消費者可以直接透過APP選購,首要範圍以板橋為主。

民眾:「有時候沒空啊,有時候沒空很方便啊。」

民眾:「可能我比較喜歡現場來看。」

外送商機確實越來越龐大,根據經濟部統計2018年全台餐飲業營業額就達4,745億元,外送就占比約5%,相當237億元商機,因此各家量販店趁勝追擊,相繼與外送平台合作,像是city' super與uber eats合作,鎖定高單價商品,其中生鮮及進口食品為大宗,外送地區以天母為主,至於頂好超市則與Lalamove結盟,以大台北地區為主,如今再加上家樂福也攻佔外送市場,讓競爭越來越激烈。

賣場公關:「主要是給消費者一個即時性,就是說我可能今天在尖峰時刻,我買的商品量也不大,但我又希望說即時,但如果真的不幸消費者,在外送之後,送到家裡面發現商品有問題,我們也可以做退貨這一塊。」

隨著即時送貨的消費型態,崛起懶人經濟大爆發,量販店積極轉型,就是要在外送市場這塊大餅中,分一杯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