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透露北約多國將拒中共5G 強生考慮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5 日訊】午報頭條帶您關心,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在昨天落幕。這次峰會,與會各國在電信安全問題上達成一致。英國首相強生在記者會上表示,如果華為有可能危及英國國家安全,或危及到英國與其它「五眼聯盟」國家的合作,英國政府將把華為排除在5G網絡建設之外。

北約在週三的峰會宣言中表示,必須使用安全的5G通信設備。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4號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北約盟國致力於確保我們的通信基礎設施的安全,也包括5G。我們同意,只信賴安全且有復原能力的系統。」

美國總統 川普(2019.12.4):「與我交談的每個國家都不會這樣做(允許中共建立5G網路),但我能和幾個國家溝通呢?我能打電話給全世界嗎?在我和我們看來,這是一種安全危機,而我們選擇重建,我們已經開始,但我們沒有使用華為。」

川普在這次峰會上,再次強調中國華為的通訊設備存在安全隱患。在「五眼聯盟」當中,美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都已經對華為實施禁令,禁止華為參與國家的5G建設。英國和加拿大則尚未做出明確的決定。美國多次表明,將不會與那些和華為合作的國家進行情報分享。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峰會上表示。

英國首相 強生(2019.12.4):「我們不能損害我們至關重要的國家安全利益。我們也不會損害我們與其他五眼聯盟夥伴的合作,而這將成為我們在華為問題上決策的關鍵標準。」

這次北約峰會上,密切關注中共軍事擴張,成?盟國領袖的共識。中共已成為繼俄羅斯之後,北約的重點防範對象。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指出,中共在十一閱兵式上展示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射程已直接威脅歐洲和北美。

北約祕書長 史托騰柏格(2019.12.4):「我們首度處理了中國崛起的議題,這帶來了挑戰和機會,這對我們安全可能帶來的影響。各國領導已經同意,我們必須以同盟的形式,來處理這個議題。」

史托騰柏格表示,北約已開始著手解決將中共納入軍備控制的問題。由於中共目前擁有超高音速導彈、巡航導彈,並部署了數百枚中程導彈,如果中共也加入了中導條約的話,它們早就違反了條約的規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