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法案 擬將華為等中企踢出美國金融體系

美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圖) (Tom Cotton)提出法案獲兩黨及舒默(Chuck Schumer)等議員支持 ,擬制裁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中國5 G企業,將它們踢出美國金融體系。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4 日訊】美國議員提出一項獲得兩黨支持的法案,擬制裁中國的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和中國5G企業,使其無法使用美國銀行的服務,實際上將它們踢出美國金融體系。

路透社報導,這份由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提出的法案,獲得民主黨籍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等議員支持。

法案尋求「嚴厲制裁」華為,以及其他「不值得信任」、對美國從事經濟間諜行為的中國5G產品生產商。

法案擬將上述實體加入財政部的「指定制裁」(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 SDN)名單,把它們實際排除於美國金融體系之外。

華為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美國議員以前就嘗試過限制華為使用美國銀行服務,曾於2020年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任時提出類似法案。

柯頓今天在聲明中說:「近年來我們於國內外都大有進展,打擊華為主導5G、竊取美國人資料的邪惡企圖。我們不能讓華為和中國共產黨接近美國人的個資,以及我國最敏感的防禦系統。」

美國檢方10月以試圖干涉華為調查案為由,起訴兩名中國情報人員。檢方表示,這兩人企圖策反一名美國執法人員當他們的間諜,但他們找的目標其實是美國特工。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上月也通過新電信設備禁用華為的法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