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國王企鵝很厲害!會自己到市場買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在人們的印象中,企鵝應該是生長在寒冷的南極,但日本卻有一個家庭曾經養了一隻寵物企鵝,牠甚至會自己走到市場買魚來吃。

這是1996年拍攝的影片,這隻名叫拉拉(Lala)的國王企鵝(king penguin)住在鹿兒島縣 志布志市居民西本幸雄(Yukio Nishimoto)的家裡,那一年,牠10歲。

西本幸雄之所以會養拉拉當寵物,是因為他多年前出海捕魚,在漁網上撈起了被困而且受傷的拉拉,便將牠帶回家照顧。

悉心照料之下,拉拉恢復了健康,但已經對這家人產生感情,不願離去,所以西本家就留下牠當寵物養。

有一次,西本幸雄的家人帶拉拉去魚市場,牠就一直想去。他們就幫牠背上小背包,然後教牠如何自己到魚市場買魚。

當魚市場的老闆娘看到拉拉來了,會先餵牠吃一條魚,接著再將另一條魚放進牠的小背包裡。

拉拉最喜歡吃沙丁魚和青花魚。天氣熱時,拉拉在回程途中還會走到洗車店沖個涼,不過,遺憾的是,拉拉已經過世,網友只能在影片中,重溫牠的可愛身影。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完整版影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