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農:川普正面對抗中共 亞洲.中東掀自由浪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5 日訊】這幾個月,自由浪潮席捲亞洲各地,首先是香港反送中抗爭,再來是台灣總統大選拒絕中共,還有最新的伊朗民眾上街抗議獨裁政權。對此,美國前白宮首席顧問班農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拋棄「姑息主義」,正面對抗獨裁政權,在亞洲和中東地區形成了自由和民主的「川普主義」。

前白宮首席顧問 班農(2020.1.12):「這是川普主義,不管是在香港,還是在台灣的選舉,或是德黑蘭的街頭,自由和民主。」

這幾個月,自由浪潮席捲亞洲和中東地區,先是香港反送中抗爭,再來是台灣總統大選拒絕中共,還有最新的伊朗民眾上街抗議獨裁政權。對此,美國前白宮首席顧問班農(Steve Bannon)表示,這些爭取民主和自由的運動,是「川普主義」(Trump Doctrine)。

前白宮首席顧問 班農(2020.1.12):「川普總統挺身對抗北京的的獨裁者中國共產黨,他挺身對抗德黑蘭的毛拉。現在,你看到人們,不管是在香港的選舉或抗議中,幾個星期前,他們在(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台灣自由民主的政黨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得票數還創下紀錄。中國共產黨都試圖去左右這些事情的結果。德黑蘭也是同樣的事情。」

班農表示,過去的美國外交領導階層,包括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和凱瑞(John Kerry),對獨裁政權都是採用「姑息主義」。而川普改變了這一點。

前白宮首席顧問 班農(2020.1.12):「(過去的外交政策)是姑息這些獨裁者,姑息北京,這就是為什麼會看到中國崛起;姑息伊朗的毛拉,這就是為什麼會看到(伊朗)這種擴張,伊朗和真主黨的這種擴張,威脅中東地區。川普說過,這不會在我任內發生,我們現在就阻止這種事。」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之後,美台關係層層升級。這次台灣大選,總統蔡英文勝選之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當天就發聲明祝賀。在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美國接連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及《保護香港法案》(PROTECT Hong Kong Act),支持香港市民。在抗議活動中,也不時會看見美國國旗的蹤影。這幾天,伊朗德黑蘭爆發抗爭,抗議伊朗獨裁政權,川普總統直接用波斯文在推特發文,表示與伊朗人民站在一起。

福斯商業新聞將這段訪談放到網路上之後,白宮就在推特上分享了這段訪談,而川普也在隨後轉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