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訊息擾各國選舉 游錫堃:看見民主團結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臺灣民主基金會,今天(17日)上午舉辦「2023印太地區對抗資訊操弄工作坊」,開幕典禮有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及多國友邦駐台代表出席。展現民主陣營之間,共同對抗假訊息干預民主選舉的決心。孫曉雅致詞時強調,近年來,境外勢力以假訊息介入選舉的情況層出不窮,台灣和美國都深受其害,她也提醒,必須有效地反制假訊息,才能捍衛對民主以及國家安全,美台也將協力對抗。

立法院長 游錫堃:「我們感受到各位的相挺,也看到民主國家團結一致的決心。」

2024台灣大選將至,臺灣民主基金會舉辦「2023印太地區對抗資訊操弄工作坊」,基金會董事長、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時表示,境外勢力在台灣內部密集散播不實訊息、破壞社會秩序、滋事干擾政局,企圖影響台灣民主選舉。

立法院長 游錫堃:「這種資訊操弄除了台灣特別嚴重外,也早已成為國際所有民主國家,日常必須面對的課題,因此大部分地區的民主國家,都已經體認到攜手合作、互相交流,共同研商打擊不實資訊策略方針的重要性。」

游錫堃表示,台灣作為國際民主陣營的重要夥伴,站在印太地區對抗威權體制國家的最前線,是假訊息攻擊的最主要目標。但所有民主國家,也都面對相同課題,民主陣營應該攜手合作,共商對策。而美國在臺協會處長孫曉雅則指出,民主陣營應分享經驗和最佳應對方案,增強我們捍衛民主的能力。

美國在臺協會處長 孫曉雅:「美國、台灣和許多其他國家,都在近期選舉中經歷了有害的虛假信息,這破壞了人們對民主程序的信任。如果公眾不相信選舉自由和公平,我們的民主強健性就處於風險之中。因此,這樣的論壇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讓我們分享經驗和最佳應對方案,可以提高我們社會的媒體素養,並增強我們捍衛民主的能力。」

孫曉雅說,美國將繼續支持鞏固公民社會,以及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和全球推廣媒體素養的工作。希望透過這次研討會,能加強民主社會並保護民主選舉的完整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