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名國人武漢探親、出差遭困 陸委會:缺乏醫療資源、居所不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27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中心27日召開例行疫情說明會。針對滯留在武漢的台商,陸委會法政處長蔡志儒表示,經當地台商協會統計,有2百到3百名台商暫時無法返國,目前海基會正在探詢把人接回的方式,並等待陸方回應。

武漢封城除了台商受困之外,蔡志儒指出,目前約有90多名國人,因短期出差或探親,遭滯留在武漢。這些民眾透過海基會緊急救助專線尋求協助,希望政府協助他們返台。蔡志儒指出,這些民眾因為是短期到武漢,沒有固定住所,在當地人生地不熟,在當前疫情擴散的情況下,已經出現醫療物資缺乏的窘境。

蔡志儒表示,海基會已彙整這些陳情意見,並建立群組,提供受困國人最新資訊,並委請當地台商協會聯絡、提供協助。

而因應武漢肺炎防疫,目前台灣全面禁止湖北陸籍人士入境,針對來台旅遊的武漢陸客團,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截至27日中午,所有武漢陸客團已經全數離境,而僅剩一團的湖北團也在下午離境,目前在台灣陸客有308團、5千4百多人,觀光局要求1月31號全部離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