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最年輕奧運選手 13歲滑板運動員前進東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9 日訊】在全球疫情尚未退燒之際,東京奧運仍如期舉行,大眾關注的焦點都落在如何徹底防疫,卻忽略了關注努力不懈的運動員們,帶您去看一位滑板女孩,她是德國今年最年輕的奧運選手。

踩下滑板,熟練的在U型池的滑道上來回盪版,她是來自德國柏林的13歲滑板選手莉莉 斯托菲修斯(Lilly Stoephasius),將成為今年夏天東京奧運會最年輕的德國選手。她今年在美國愛荷華州德梅因(Des Moines)舉行的資格賽中獲得了首發位置。

在德國專業滑板女性仍然很少見,莉莉從沒想過自己竟然有機會參加奧運,能夠取得參賽資格對她來說已經是一個巨大的成功。

德國滑板選手 莉莉 斯托菲修斯:「我真的很期待奧運會,當然我也有點緊張,很想知道那裡是什麼樣子。但我對自己的期望並不高,因為我的夢想只是能獲得參賽資格。我說好吧,如果我有資格,我會在那裡玩得開心。當然,我肯定會盡我所能,盡可能地挑戰自我,但重點還是玩得開心。」

莉莉的父親奧利弗(Oliver Stoephasius)本身就是一名滑板選手,總是陪著莉莉在柏林的滑板公園訓練,並當她的教練,從旁提醒她技巧、給予建議,父親也將陪同前往東京。

滑板是東京奧運新開設的運動項目,然而,在疫情的限制下,莉莉不能參加開幕式或閉幕式,只能在比賽當天或其他幾天參加訓練。她不僅期待在東京奧運會上展示自己的才華,也已經開始期待下一屆的巴黎奧運會,希望那時一切都會好起來恢復正軌,能夠好好體驗到奧運會的盛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