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公斤天然藍寶石!斯里蘭卡稱世界最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0 日訊】幾個世紀以來,世界所發現的剛玉寶石,幾乎有九成來自斯里蘭卡。據當地珠寶業團體報導,2020年斯里蘭卡透過出口寶石、鑽石及其他珠寶,賺了約5億美元,折合台幣約140億元。最近斯里蘭卡對外展示一塊重310公斤的罕見寶石,當地寶石專家鑑定後稱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藍寶石」。

展示桌上的巨型寶石,微微閃著藍光。12月12日,斯里蘭卡國家寶石和珠寶管理局,在首都可倫坡南方65公里的荷納拉(Horana)小鎮,展示了號稱世界上最大的藍寶石原石,重達 310公斤。

這個被命名為「亞洲女王」(Queen of Asia)的天然剛玉藍寶石,是三個月前在拉特納普勒(Ratnapura)的一個地區寶石坑中被發現。當地寶石專家鑑定稱,這是全球最大的天然藍寶石,但還未經過國際專家認證。

寶石專家 PALITHA GUNESEKERA:「我認為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剛玉寶石,是在巴朗戈德地區寶石坑內發現的。因此,由於這個尺寸,它具有很好的價值。」

數個世紀以來,世界所發現的剛玉寶石,幾乎九成來自斯里蘭卡;其中,拉特納普勒為南亞著名的「寶石之都」,是藍寶石及其他稀有寶石的主要出口地,此前也曾發現一個500多公斤的大型星光藍寶石團(star sapphire cluster)。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