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現高致病禽流感 撲殺家禽2萬隻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3 日訊】正當武漢肺炎肆虐全國之際,週六(1日),湖南省傳出,發現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2月1日發布公告稱,湖南省邵陽市雙清區爆發H5N1高致病禽流感疫情,已撲殺家禽近2萬隻。

雙清區發現某養殖戶飼養的肉雞現禽流感疫情,該養殖戶肉雞約八千隻,一半全發病死亡。為防止疫情擴散,當地撲殺近兩萬隻家禽。

禽流感H5N1亞型病毒,是一種高致病性禽流感。該病毒在鳥類及禽類間的傳染性很強,發病突然、病症嚴重、死亡快速。

另一方面,湖北省家禽業協會週日(2月2日)稱,受封城影響,家禽飼料及生產原材料供應基本癱瘓,該省3億多隻雞面臨斷糧風險。

不只中國,本週初印度官方已著手控制當地爆發的禽流感,另外一個不同的病毒H5N8,在近幾週已經蔓延東歐地區。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