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留給需要的人!台民眾不分你我抗疫情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5 日訊】好,再來關心,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引發台灣民眾搶購口罩熱潮,台灣行政院推出實名制購買規定,將在明天(6日)上路;民眾購買口罩必須拿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第一天將配送170萬個口罩。總統蔡英文強調,希望將口罩留給,最前線的防疫跟醫護人員,而目前,也有暖心網友,在臉書發起「第一周你先領」活動,台灣民眾,不分你我,共同面對疫情考驗。

解決民眾搶購口罩亂象,口罩實名制在2月6號上路,民眾購買口罩必須要到健保特約藥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一天配送口罩170萬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藥局的分配,其實會有它的一個,跟相關病人的關係。市場既有的一個原則,我們認為這樣,應該分配上是沒有問題,但是我們也設計了相關資訊的系統,我們來監控大家販賣的速度,跟相關情況,適時再來做調配。」

陳時中也指出,藥局系統建置已在4日下午完成,要親自到藥局進行大流量等相關測試,再讓全部藥局上線。台灣政府官員在防疫第一線,親力親為,注重政策執行細節,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模範公務人員代表,對於口罩實名制上路,也呼籲民眾體諒。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從明天開始,我們口罩實名販售就會上路,這個作法就是為了要讓,口罩購買更公平,我們要讓口罩可以留給,最前線的防疫跟醫護人員,那麼可以留給需要的人來使用,對於造成的不便,我們希望民眾,可以給予政府多多體諒。」

近期也有網友,發起「第一周你先領」運動,把口罩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已獲得不少政界人士以及民眾,支持響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