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星郵輪7日返台 陳時中:1人確診全數留船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06 日訊】再來看到,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預定7日到基隆,目前得知,船上有1709位台灣人,指揮官陳時中說,一定讓台灣人能回來,當天將登船做發燒篩檢,如果有人發燒,將採檢發燒者與中國旅遊史者,假使有1人確診武漢肺炎,將要留船隔離14天。

衛福部部長 陳時中:「就宣布,所有的郵輪不得靠岸,但是我也講過,在這個台灣我們的台灣人,我們一定會讓他回來。查過之後,有中國旅遊史的,大概有40幾位,所以在這樣的一個背景裡面,我們就決定,第一個就是說有這樣的一個旅遊史,所以基本上,如果有任何一個個案的產生,那船上人都算是一個跟,確診者的一個接觸個案,所以第一個的決定就是說,明天(7日)我們會到船上,今天(6日)晚上當然就由船醫,進行病例的檢視,跟症狀的檢查,那當然也要量體溫,那明天(7日)我們會登船,去做發燒篩檢。那萬一不幸,有任何一位是確診的,那我們當然是這個確診的,當然是一定要送到醫院裡面,去做隔離的相關的治療,那其餘的人,我們就要,留船隔離。那本來我們的這樣的規定裡面,我們是居家隔離,那可是我們覺得說,這樣1千多個人,我們都讓他回家去做居家隔離的情況下,其實他的,就是說管理上非常的不容易,那你在船上面,基本上本來就有房間在,那基本上在裡面做一個,在船上做一個,等於是一個居住所的一個,隔離,應該是比較恰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