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大轉彎!菲律賓宣布解除對台旅行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4 日訊】火線頭條,傍晚的最新消息來看到,菲律賓宣布解除對台灣的旅行禁令,據菲方匿名官員轉述,內閣小組下午召開會議,經過激烈辯論,考量到15萬名在台灣的菲律賓籍移工,決定解除禁令。中華民國外交部晚間證實消息,肯定菲國的決定。

14日傍晚,菲律賓版《CNN》以快訊報導,菲律賓內閣特別小組14號下午在總統府召開會議,會後發布公文,正式宣布撤銷對台旅行禁令。根據中央社報導,據菲方匿名官員轉述,MECO與菲律賓勞工部長貝約(Silvestre Bello III)擔心15萬在台菲籍移工受到牽連,力挺解除禁台令。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錯誤的事實必須凸顯台灣的聲音,不管是取消免簽,或者相關的投資,對於在台灣十多萬的菲律賓外勞,禁行相關的措施,務必要呈現台灣捍衛國格,維護國家權益,維護國民的權益,的決心跟態度。」

菲律賓禁台令,引起政壇討論,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需要讓菲律賓了解台灣與中共的差異。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有些國家可能搞不清,台灣跟中國不是同一國的,又搞不清到底台灣人有沒有去過中國,所以我們看到菲律賓政府也表示,他這個不是受一中政策的影響,而是為他國人健康把關,那我們就是透過不斷的溝通,讓菲律賓知道,我們跟中國不同國,不一樣。」

而針對菲律賓撤銷禁台令,對此,外交部也對菲律賓政府的決定表達肯定,更對相關機關及人士表達感謝。另外,外交部也呼籲世界衛生組織儘速更正將台灣列入中國疫區的錯誤定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