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衛生所實名制賣口罩 雲林未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17 日訊】全國303間鄉鎮市衛生所,加入實名制口罩販售,不過,雲林全縣衛生所,不加入販售,衛生局解釋,因為縣內的衛生所,持續實施「重大傷病送口罩」的政策,為了避免民眾混淆,所以暫時不賣口罩,不過民眾建議還是應該加強宣導,免得有人撲空造成民怨。

這位雲林縣民有幾位重大傷病的家人,他不用去排藥局實名制的口罩,他到衛生所就能索取免費口罩。

衛生所人員 VS. 雲林縣民:「發燒領口罩還是重大傷病?重大傷病。」

雲林縣政府持續施實,重大傷病就醫無口罩免煩惱,縣內領有重大傷病證明,或者發燒買不到口罩的民眾,可以到衛生所索取一片口罩。

雲林縣民:「這個很方便,而且對百姓很照顧。」

這是雲林縣政府的政策,也打算做下去,不過中央要全國303間的鄉鎮市衛生所開始加入實名制口罩販售,雲林縣政府為了避免購買與免費領取,以此干擾混淆造成爭議,暫時不加入實名制口罩販售。

雲林縣衛生局局長 曾春美:「口罩要提供給要就醫的民眾,如果他買不到的話,可以到衛生所來領取,口罩的政策再延到這個禮拜,也就是2月21日。」

藥局人員:「衛生局才一個,藥局那麼多,(實名制口罩)不差它一個。」

不是每位民眾都知道,在雲林縣的各衛生所沒有辦法買實名制的口罩,為了避免民怨,民眾建議衛生局應該加強宣導,免得民眾滿懷希望而來,卻失望而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