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確診者家犬2檢仍「弱陽性」 WHO將介入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2 月 29 日訊】香港漁護署證實,從一位確診病患所養的愛犬採樣進行病毒測試,兩次採檢病毒都呈現弱陽性反應,但狗本身沒有症狀,國內獸醫院立刻湧入大量擔心詢問。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證實這項消息,但稱不確定這隻狗是否已感染武漢(中共)肺炎,世衛將會與香港合作調查病毒測試的有關結果。獸醫則說,武漢(中共)肺炎目前雖然看來不會人畜共通,但是病毒確實可能在人、狗之間互相傳遞。

有線新聞主播:「一名住大坑的武漢(中共)肺炎確診患者,家中的狗隻對病毒呈弱陽性反應。」

武漢(中共)肺炎連毛小孩都無法倖免嗎?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證實這項消息,港府也在官網上設為重要公告。

26日晚間,一名武肺確診病患,按規定把愛犬交給漁護署珠港澳大橋口岸動物拘留所接收後,從狗的口鼻和肛門抽取樣本,經病毒測試確認呈現弱陽性,不過狗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儘管香港官方沒有公布飼主姓名,有網友仍根據公開資料,推測狗狗是住大坑的第85例確診女富商周巧兒所養,這份擔憂也跨海蔓延到國內獸醫院。

獸醫:「很多飼主打來問,怎麼辦怎麼辦,黏膜是最營養的地方,對病毒來說。」

獸醫仔細檢查狗狗的口腔,還證實動物的黏膜確實是病毒寄生溫床,雖然武漢(中共)肺炎目前不至於人畜共通,但病毒卻可能在寵物跟主人間傳播。

獸醫:「一般狗會親主人嘴巴,一般互動都是這樣,如果有得武漢病毒的飼主,就是他被隔離了,那這個寵物我建議牠就關在家裡,一般人愛狗的就是會抱牠,那狗會很熱情的去親他的嘴巴,這時候就出問題了,你又沒有戴口罩的話就會有問題,又沒有洗手。」

疫情指揮中心也坦承,不排除狗也可能感染武漢(中共)肺炎,呼籲大家保持距離,喜歡毛小孩的民眾,這段時間接觸後洗手清潔更不可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