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武漢台人喊告蔡政府 徐國勇:因中共卡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滯留湖北武漢的台灣民眾,急切反映要回台灣;台灣政府早前表示,包機和防疫規劃都準備好了,不過中共不願意配合。現在,有滯留者揚言要控告蔡英文政府違憲,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回應。

中華民國內政部長 徐國勇:「事實上如果用橫濱模式,沒有問題啊。我們都準備好了,所以現在卡關是卡在中國那一邊,不是我們的問題。所以我想我們的台商,我們自己的同胞應該要了解,政府愛護他們的立場,跟希望把他們接回來的立場,沒有任何改變,我們都準備好了。我昨天有聽到說,他們講說他們憲法規定有遷徙的自由,不過我想他們忽略了憲法第23條吧?我們憲法23條規定說,為了避免妨礙他人自由、避免緊急危難、然後呢要增進公共利益、然後維護社會秩序所必要者,仍然是可以限制。然後事實上,維護社會秩序在這個疫情裡面也是必要的,那最重要還要增進公共利益,可以說憲法23條四個要件如果我們詳細地去分析的話,也通通合乎,當然是可以限制。他們要告政府的這個官司,我可以明白的,站在長期從事法律工作來講的話,我認為他們不會贏。」

徐國勇呼籲,滯留在中國大陸的台灣人,應該要集體配合台灣政府,要求中共配合台灣,以橫濱模式接回國人,才是更好的做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