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溫計管制出口 3月底前每人限帶2支出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台灣口罩管制出口政策,讓各國效仿。繼續超前佈署對抗武漢(中共)肺炎,台灣財政部關務署今天宣布禁止體溫計出口,優先供應國內防疫,從今天起到3月31日為止,旅客如果要攜帶出境,以每人2支為限。

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 彭英偉:「要使體溫計優先供應國內的防疫使用,那經濟部今天3月4號已經公告,從今天開始到3月31號為止,對於體溫計就會管制出口。」

為了因應武漢(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繼口罩出口禁令後,又一項防疫戰略物資禁止出口,財政部關務署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經濟部工業局日前找來業者協商後,為了讓全台藥局都能有足夠的體溫計配額,從週三開始,禁止紅外線額溫槍等5項體溫量測設備出口。

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 彭英偉:「這個體溫計包括的是,各位看這邊有紅外線的,它有非接觸的額溫槍,那有接觸式的額溫槍,還有一般的耳溫槍,那還包括電子體溫計,以及紅外線測體溫熱像儀。」

受到出口管制的體溫計,台灣去年一整年就出口了114萬6372支,大部分銷往比利時、美國和西班牙,今年一、二月份,也分別出口了49257支和57588支,除了數量相當可觀外,也體現出台灣製造的實力。

財政部關務署副署長 彭英偉:「體溫計不像口罩經常要替換使用,那我們為了讓民眾出國的時候可以攜帶,原則上是一支啦,但是怕說一支有時候會發生故障,或者是遺失的一個情況,所以我們又讓他可以多帶一支備用,所以一個人最多就是兩支。」

副署長彭英偉表示,到解除出口禁令前,以海空運、快遞或郵寄等方式出口,須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專案核准,違規者遭海關查獲,除了沒收貨物外,還會依據海關緝私條例,處以貨價3倍以下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