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透明善用大數據 台防疫登國際頂尖期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3 月 04 日訊】武漢(中共)肺炎來勢洶洶,台灣防疫措施讓許多國家稱羨,頂尖醫學期刊「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刊登專文,介紹台灣的應變措施,稱讚是「迅速應變並保護公民利益的典範」。台灣中央疫情中心,感謝文章作者,史丹佛大學副教授王智弘,讓外界知道,台灣的努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 莊人祥:「美國醫學學會雜誌,有刊登了一篇,就是台灣面對武漢(中共)肺炎的因應之道。介紹說台灣在面對武漢(中共)肺炎,有迅速的認識到這個危機的發生,另外也針對這個危機緊急應變,它裡面有特別提到,我們指揮官每天都開記者會,針對不實謠言,還有安撫民心的事情做些溝通。另外就是說,這篇裡面是希望說,藉由台灣經驗,可以給其他國家一些,未來應變的指引。」

文章標題是,「台灣對武漢(中共)肺炎的因應:大數據分析、新科技和主動積極檢測」。文章提到,台灣迅速串連國民健康保險數據、移民署、海關等建立大數據分析,依據民眾的旅遊史、臨床症狀等判斷警訊,即時尋找出確定病例。台灣也透過數據庫主動尋找嚴重流感症狀的患者,多次檢測,提高準確率。文章結論指出,台灣從SARS經驗中成長,政府及時採取危機處理措施,提供人民準確且透明的訊息,讓民眾安心,「台灣的防疫措施是社會的典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