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影響 冷涼到週四 玉山降下4月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6 日訊】都已經4月了,玉山居然還下起雪來,積雪大約1公分,受到東北季風,和華南水氣移入,氣象局預估,今明兩天全台都會降雨,週三開始水氣逐漸減少,但東北季風還會持續到週四,北部最低溫將下探15度。

玉山下起四月雪,綿綿細雪,讓整個山頭一片雪白,從7點10分下到9點15分,積雪大約1公分,山上急凍,平地也冷颼颼。

受到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影響,全台都有降雨,氣溫也跟著直直落,北部最低溫,只有15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尤其禮拜一、禮拜二,冷空氣強度比較強一點,北台灣比較涼,比較冷的感受更明顯。整天在北部宜蘭,溫度可能都在20度以下,尤其清晨跟夜晚時候低溫大概在15度之間,中南部、花東溫度稍微溫暖一點,白天高溫中部可以來到23度,南部甚至可以到25度以上。」

週一、週二水氣偏多,全台都有雨,尤其中部以北、東北部降雨最明顯,週三、週四,水氣逐漸減少,只剩北部、東半部有零星降雨,但只要水氣和低溫配合,玉山還有降雪機會。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今天跟明天,也就是禮拜一、禮拜二,水氣比較多溫度比較低,玉山這個地方,水氣溫度條件配合,持續可能會有下雪狀況,其他地區的山區,溫度沒有像玉山這麼低,水氣跟溫度條件上,配合的沒那麼好,降雪機率比較低。」

氣象局表示,玉山過去4月底、5月初都曾有降雪紀錄,四月雪並不罕見,提醒這波東北季風,將影響到週四,週五,週六兩天空檔,有機會看到太陽露臉,不過週日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提醒民眾出門最好攜帶雨具,比較保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