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嚴峻 民眾在家減少出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中共病毒以迅猛之勢在日本蔓延,日本的醫護人員,不分晝夜檢查和救助患者,形勢嚴峻。日本民眾也開始提高警惕,自覺在家減少出門。

記者:「我身後是東京都車站站前廣場,自從緊急事態宣言發佈以後,這裡一改往日的熱鬧喧囂,變得格外的寧靜。」

在人口高度聚集著稱的東京,如今廣場上草木依舊,卻不見往日車水馬龍,城市圈?所有繁華地帶都變得門可羅雀。

新橋的SL廣場,坐落在東京都高層大廈林立的著名商務區,是人流高度聚集地,現在一片冷寂。

素有步行天國之稱的銀座空蕩冷清,解除了假日禁止車輛入?只准步行的交通限制。

中共病毒在日本有急速升高態勢,民眾對政府防疫積極提出意見和建議。

民眾:「政府對應的太緩慢了吧。」

民眾:「希望政府迅速行動,有速度感,即使不採用都市封鎖, 也希望和海外一樣的對應疫情。補償方面更快速、具體。」

緊急事態宣言的發布,除了出行受到限制外,各百貨店店舖也都受到影響,臨時休業直到宣言解除。

對正在衝刺大學考試的學生來?,學習進程受到嚴重影響。

民眾:「不能上學了,學業很吃力。本來今年考大學,學業被延遲,希望能考上大學。」

在討論疫情結束後最想做的事時,長期宅在家的民?不約而同想要出門。

民眾:「我很喜歡棒球,希望比賽開幕,作?後援歌唱。」

對於民眾急切盼望早日恢復出行,安倍首相12日在twitter上發文,視頻親身示範如何在家度日,例如玩狗,喝咖啡,看書,看電視。並附上文字?明:在不能見朋友,不能聚餐的情況下,大家和視頻中一樣在家,可以拯救更多生命,減少在殘酷環境下奮鬥的醫療工作者們的負擔,並對每個人的協助表達由衷的感謝。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