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漆林榮基紅色威脅再臨台灣! 檢調追幕後黑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前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昨天在台北遭到不明人士潑紅漆恐嚇,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3名可疑男子,今天上午循線在高雄陸續逮捕3名嫌犯,依傷害、恐嚇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潑漆恐嚇嫌犯:「(為什麼要潑漆)?(是有受到別人指使嗎)?(收了多少錢)?(背後有誰嗎)?(還有其他共犯嗎)?」

面對記者追問不發一語,未回答有無背後指使教唆,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來台開店21日遭人潑漆,台灣警方立刻展開調查,專案小組掌握3人涉有重嫌,22日在高雄先後逮捕曾姓兄弟及鄭姓男子等3人,帶回台北偵訊,訊後依傷害、恐嚇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

前香港銅鑼灣書店老闆 林榮基(2020.04.21):「我們也知道香港的書店,是給共產黨用暴力給摧毀,那個手段,那是不是它現在,也不高興我們在台灣開書店。因為我們賣一些它不高興的書,用這個暴力的手段滲透來台灣。表達的很清楚,共產黨在這塊的黑手無處不在。」

林榮基表示,這次的事件顯示,共產黨的手已經伸到台灣,而檢警調查,3嫌案發前曾北上勘查地形以及逃逸動線,顯然早有預謀,林榮基被潑漆事件,也被外界認為是挑戰台灣民主自由的底限,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高希均就表示,雖然他不清楚整個事件,但文明社會應當譴責任何暴力行為。

天下文化事業群創辦人 高希均:「任何這種暴力、這行為,我們這個文明社會都應當譴責的,不管它牽涉到人種、政治立場等等,都是要譴責的,一個文明的社會,一定不能夠拿暴力的方式,來表達你的任何的看法。」

目前全案交由先前也調查過,香港藝人何韻詩來台被統促黨潑漆案的承辦檢察官黃筵銘負責,後續將調查有無另外涉犯《組織犯罪條例》等罪責,找出幕後黑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