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共若沒隱瞞 全球疫情將可減少95%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9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中共肺炎今天在全球的追蹤焦點。全球確診破311萬人,死亡超過21萬。美國總統川普將援引《國防生產法》,確保肉品供應。研究指出:中共如果沒有隱瞞,全球疫情將可減少95%。台灣贈50萬片口罩,運抵加拿大。

全球確診破311萬人 死亡超過21萬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截至4月29日早上6點,全球中共肺炎累計311萬0219例確診、21萬6808死。其中美國累計101萬0717確診、58365死,病亡數已超過因越戰喪命的美國人數。

西班牙累計23萬2128例、23822死;義大利累計20萬1505例、27359死;法國累計16萬9052確診、23660死;德國累計15萬9431確診、6215死。

川普將援引《國防生產法》確保肉品供應

美國疫情嚴峻,導致食品供應中斷,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簽署相關行政命令,確保食品供應無虞。

美國食品大廠泰森食品(Tyson Foods)日前在媒體刊登全版廣告,警告新冠肺炎(中共病毒)導致全美各地的肉品加工廠紛紛暫時關閉,這不僅危及食品供應,還可能造成大量家禽和家畜被糟蹋。

國會山莊報(The Hill)今天引述高階官員的話指出,川普計畫動用「國防生產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指定肉品加工廠為關鍵基礎設施,以確保在疫情蔓延期間工廠仍能維持開放,肉品加工生產不致中斷。

研究:中共若沒隱瞞 全球疫情將可減少95%

科學期刊「自然」(Natrue)本週將刊登的研究指出,要是在得知中共病毒(COVID-19,新冠肺炎)具傳染性的第一時間,中共就據實以告,全球疫情擴散情況就能減少95%。

「柏曼法律事務所」(The Berman Law Group)首席策略師阿爾特斯(Jeremy Alters)說,假使中共立即反應,勢必可以改變疫情對全球人口的整個影響範疇。而且多數的研究說,可能有介於50%至95%的改變。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研究顯示,如果防疫措施在1月23日武漢與另外3個城市封城前就上路,將大幅減少疫情的擴散。

台灣贈50萬片口罩 運抵加拿大

為支援當地第一線醫療人員,外交部決定捐贈加拿大政府40萬片醫療級口罩,並另外捐贈疫情較嚴峻的安大略省5萬片、亞伯達省2萬5千片,以及卑詩省2萬5千片,總計50萬片口罩。此外,外交部已請加方將部分口罩提供當地原住民使用。

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28日下午在臉書專頁貼文表示,感謝台灣朋友的慷慨和協助,口罩已運抵加拿大,並由加拿大紅十字會分發給有需要的醫院和社區,包括加拿大原住民社區。台灣的慷慨捐助將有助挽救生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