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用「一中」阻WHA 外交部批極權 國民黨籲放棄打壓台灣

江啟臣投書國際民主聯盟:WHO需要台灣(IDU網頁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3 日訊】世界衛生大會將於5月中旬線上登場,儘管國際挺台聲量高,中共仍強硬阻撓台灣參與。中華民國外交機構(2日)批評極權政府作法荒謬。國民黨3日喊話北京當局決策官員「拋棄打壓台灣的傳統思維」,不要忽視台灣人民的健康權,以及台灣人民參與、回饋國際社會的願望。

中共駐日內瓦代表團2日強硬拒絕邀請台灣,批評台美衛生部長官方接觸違反所謂一中原則;還聲稱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與會的政治基礎不存在。

國民黨3日聲明指出,參與或重返世衛組織(WHO)是台灣絕大多數人民的期望。國民黨表示,希望中共當局駐日內瓦代表團的聲明,並不代表當局的最後定案。呼籲中國大陸決策官員,拋棄打壓台灣的傳統思維,不要因為兩岸政治扞格而忽視台灣人民的健康權,以及台灣人民參與、回饋國際社會的願望。

國民黨呼籲民進黨政府在國際宣傳及動員之外,也要設法面對及處理兩岸關係的癥結,窮盡合情、合理、合法的方式爭取參與或重返世衛組織,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

國民黨指出,將堅定支持任何有助於參與或重返世衛組織的靈活、理性策略,並希望台海兩岸執政者善用2016年5月在世衛大會的經驗,本著求同存異的精神,以台灣2300萬人民的權益為最優先考量,創造兩岸與世界三贏。

回應中共一中 外交部:邪惡橫蠻.極權的荒謬

台灣駐日內瓦代表處5月2日發文回應中共,「很遺憾地看到極權政府持續以政治理由,無視全球衛生安全風險,堅持將台灣排除在WHO之外。」「台灣的防疫成效更凸顯了政治打壓及國際組織的排斥是多麼荒謬」,「(中共)不是事實的政治論述,重覆再多遍,也不會成為事實」。

中華民國外交部2月4日表示,中共持續以虛構的所謂「一個中國原則」,作為臺灣參加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的一個政治性的前提,這無異是對台灣人民進行政治勒索,充分展現出中共政府橫蠻無理的邪惡本質。

外交部4月16日重申,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及世界衛生大會第25.1號決議,只確認「中國代表權」的歸屬,並沒有提及臺灣是所謂「中國」的一部分,也都沒有妥適處理臺灣2,300萬人參與聯合國及其機構的問題,更沒有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體系中代表台灣。

江啟臣投書國際民主聯盟:WHO需要台灣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國際民主聯盟(IDU)刊登英文專論,以20日參加IDU線上防疫會議中的發言為基礎,疾呼台灣需要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而世界衛生組織也需要台灣。

國民黨1日表示,江啟臣在「被排拒但仍有能力與意願:台灣在疫情中的故事」為題的專文中,讚揚台灣公衛醫療進步,以及高度警覺性的人民,有效降低了這次病毒疫情的衝擊。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是負責任的在野黨,希望中共當局與世界其他國家,能尊重並支持台灣人民想要參與世衛組織且做出貢獻的訴求。

江啟臣日前參加IDU線上防疫會議,前澳洲總理艾伯特、奧地利歐盟事務部長艾茲達德勒、英國貿易政策次長漢茲等都出席,受國際政黨間的重視。

江啟臣投書國際民主聯盟:WHO需要台灣(IDU網頁截圖)
江啟臣投書國際民主聯盟:WHO需要台灣(IDU網頁截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