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擊也+0」 桃機鋪鳥網、除雜林防治見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不只今天確診加零,今年飛機遭到鳥擊的次數,也出現前四個月都掛零的情況,除了跟疫情導致航班銳減有關以外,桃機公司也表示,這是長期以來大家共同防治的成果,未來也將持續在鳥擊防治上努力,以維護飛行安全。

跑道上不見飛機起降,只見飛機一輛輛停在遠方,受到中共肺炎疫情影響,不止航班銳減,連飛機遭鳥擊的事件,也罕見掛零,桃園機場公司表示,以往平均一個月大約有3次鳥擊次數,前年的鳥擊次數有37件,去年有23件,不過截至今年4月,還沒有發生鳥擊事件。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 但昭璧:「我不否認,航班的量少當然鳥擊的事件一定會比較少,但是在這段時間,這麼長時間的努力之下,不管是航警局也好,我們自己的同仁也好,還有其他地面作業單位,像地勤公司也好,大家共同的努力,所以把這鳥的數量,還有鳥的鳥種,控制在一定的範圍之內。」

為了降低鳥擊事件發生,桃機也做了相關的防制措施,像是鳥相調查,整理機場附近的鳥類、數量、位置分佈等,建立數據與指南,提供給航空公司駕駛員參考。還有採取鋪鳥網、除雜林等破壞棲息地的方式,讓鳥類找不到食物以及築巢環境。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 但昭璧:「大型的鳥,我們只要看到或發現,我們就想辦法驅離牠,中型的鳥,也許對航空器沒有太大的影響,我們不要讓牠進到跑道或滑行道的區域,那小型的鳥,因為量也太大了,那我們就盡量的用一些其他方式,能夠去避免牠接近航空器。」

目前桃園機場每天約有200多班航班起降,桃機公司也表示,未來將持續在鳥擊防治上努力,以維護飛行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