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拼疫苗年底量產 台灣初步成果不落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06 日訊】中共肺炎全球肆虐,全球生技公司,都爭相投入研發,除了台灣,目前美國與德國合作的團隊,也傳出有望在年底前,生產2000萬劑疫苗。

生技藥廠力拼中共肺炎疫苗研發速度,美國輝瑞公司與德國BioNTech合作,表示疫苗已經在美國進行初步人體測試。最快10月可以獲得美國FDA緊急授權,並在年底前生產2000萬劑疫苗。另外美國政府和麻省一家生技公司合作研發的疫苗,第一階段測試也已經開始。

美國總統 川普(2020.5.3):「我想我們今年底就會有疫苗。我們非常積極在推動,即便現在我們還沒有最終版的疫苗,我們還是建立了生產線。」全球生技公司爭相投入疫苗研發,美國總統川普樂觀看待疫苗上市的時間,德國官方保守預估,最快明年會有疫苗被許可。

保羅艾爾立希研究所所長 吉楚特克(2020.4.22):「我相信在經過這1、2期的臨床試驗之後,我們就可以開始考慮在明年進行更大範圍的臨床試驗,我們或許可以對成千上萬的試驗對象進行試驗。如果數據看起來很好,疫苗必須要有相容性且有效,那麼我們就能夠開始思考在明年許可它。」

台灣也在加緊腳步研發疫苗,進度沒有落後國際。週三國光生技宣布,候選疫苗有初步成果,希望以緊急使用授權(EUA)方案,及早進入人體臨床實驗,力拼明年冬天讓全民接種疫苗。對於國內疫苗研發進度,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這個部份就我所知,是跟台大醫學院也有在合作當中,那初步當然有一些看起來還不錯的一些結果,不過疫苗的開發,還是要看實際最後的,執行的所有的每一個步驟的結果如何,我們才會知道最後會怎麼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有研究的進展,我們都很高興,所以大概過兩天,我們大概也會到國光(生技)那邊去參觀。聽取他們的簡報跟未來的發展。」

陳時中說,會了解怎麼樣給廠商協助。另外,如果疫苗研發順利,未來施打的族群,指揮中心表示有規劃,以醫護、防疫人員優先,再來是高風險族群。施打範圍,也會仔細評估,並考慮疫苗供應狀況去決定。並會建議由政府購買,納入公費疫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