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告「或切斷美中關係」下週對WHO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5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中共肺炎全球爆發數個月以來,也讓國際情勢發生變化;美國總統川普最新表示,對中共隱瞞疫情嚴重不滿,必要時可能會「切斷美中關係」。川普還預告,下星期將會對被中共滲透的世衛組織,做出行動。

美國總統川普:「我和(習近平)有很好的關係,但我現在不想與他說話。」川普在接受福斯電視採訪時再次表示,在處理和應對疫情的問題上,他對中共十分不滿。

美國總統 川普:「(疫情)本可以被遏制駐,也應該被遏止住,但當我們提出過去幫忙時,他們說不用,不要我們幫助,我想那好吧,他們一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所以說,他們要麼是愚蠢無能,要麼就是故意為之。」

而在美國疫情嚴重之時,中共企圖重寫已經達成的美中貿易協議,並利用駭客盜竊美國的疫苗研究,諸多不良行徑,讓美中徹底「脫鉤」成為川普應對中共的選項。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有很多方法可以用,我們可以切斷全部(美中)關係,如果那麼做會怎樣呢,我們會省下5000億美元(貿易赤字)。」

就在週三,川普發推文指出,「與中共打交道代價昂貴」,相比眾多無辜死去的生命,「100份貿易協議也難以彌補損失」,暗示美中貿易協議將不再是左右川普對付中共的考慮因素。

與此同時,對於世界貿易組織WTO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等被中共嚴重滲透的國際組織,川普政府也將採取清理行動。

美國總統 川普:「世界貿易組織非常糟糕,對待我們十分惡劣。我已經說了很久,而且已開始採取行動,在我說的時候就在採取行動。」

對於幫助中共掩蓋疫情,造成病毒全球大流行的世界衛生組織,川普政府已經宣佈暫停一切資助,預計下週還將宣佈,對WHO的進一步行動。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