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宣布連13天零確診 台灣檢驗量能全球第六

台灣連13天零確診,38天無本土案例,402人解除隔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台灣連13天零確診,38天無本土案例,402人解除隔離。記者會現場也放了幾箱農民送來的玉荷包,指揮官陳時中也笑說,這很多玉荷包象徵「很多個零」,台灣病例停止增加。

針對有媒體質疑台灣檢驗量能是否太低?陳時中擷取一份牛津大學報告,可以發現我國檢驗量能,在研究中所提的96國之中是為第六至第七位。其中越南在台灣前面。

以數據分析,目前紐西蘭每採檢203人中就一人確診,台灣則是每158人中有一名確診者,澳洲是採檢153人中有一人確診,南韓為每69人有一個確診病例。

陳時中說,大規模篩檢的德國,是每18.6人中檢出一個人。跟其他國家相較,台灣檢驗並不算少,如果台灣檢驗更多,檢出比例只會更低,因為台灣目前只針對高風險對象做檢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表示,國內今日無新增病例,昨(19)日新增224例中共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69,876例(含68,824例排除),其中440例確診,分別為349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02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有關129名印度返台民眾,已監測期滿解除隔離,今日返家自主健康管理。

為使社會大眾都能力行「防疫新生活運動」,也呼籲業者依循防疫新生活運動指引,陳時中部長將於本周六、周日搭乘高鐵、實際走訪墾丁大街、也會視察全國最南邊的長照中心等景點,呼籲做好防疫就可恢復正常生活。對於為何選擇墾丁,目的為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笑說,「我自己也很想去」。

陳時中表示,從目的來看,之前因為墾丁被認為太過擁擠,商家收入減低,所以就從台灣南端來示範可以國內旅遊,也是代表墾丁真的很好玩,「但或許是我自己也很想去」,也邀請媒體記者一起前往。

雙鐵防疫解禁? 陳時中:不賣站票、要戴口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