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防疫解禁? 陳時中:不賣站票、要戴口罩

雙鐵防疫解禁? 陳時中:不賣站票、要戴口罩(新唐人截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0 日訊】國內疫情趨緩,迄今已連續13天零確診、38天沒有本土個案,傳出交通部規劃3階段鬆綁觀光和大眾運輸,6月雙鐵開放飲食及自由座、站票,10月恢復兩岸航點,但對於交通部送上來的規劃,陳時中今(20)日踩煞車,強調應以「疫情」來作為開放考量而非以「時間」來設定,並反對解禁站票以及不戴口罩。

交通部原規劃5月27日先推防疫旅遊;6月1日雙鐵開放在保持社交距離前提下得以飲食,端午連假進一步取消站票、自由座禁令;8月起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取消戴口罩和量體溫,但送到指揮中心後遭踩煞車。

陳時中部長說,的確收到交通部提交上來的規劃,但針對交通部以「幾月、幾月」為解禁時間點,他不以為然,強調防疫解禁或鬆綁很難用時間點去定,應該視疫情變化來調對。

若是返鄉人潮多,不反對高鐵賣自由座、取消梅花座,戴口罩情況下我們不反對。但是要恢復站票則建議除非是非常有限度的,否則是增加近距離接觸的風險,特別是長途的空間密閉,在長時間是否真的都能戴好口罩等都是問題。至於飲食,指揮中心沒有意見,但反對取消戴口罩。

至於「有限度」開放站票究竟多少人為上限?陳時中則說,會議裡只對站票表達疑慮,但意思就是「其實不那麼贊成」,除非返鄉人很多,非常困擾,「講有限度開放意思就是反對」。

陳時中宣布連13天零確診 台灣檢驗量能全球第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