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海洋政策!第一屆國家海洋日高雄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8 日訊】去年底通過「海洋基本法」,並明訂每年6月8日為國家海洋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今天出席高雄展覽館,共同發布「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也表揚了43名致力海洋事務的優秀人力員單位。

主持人:「2、1,請揭幕。」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與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共同揭開「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現場除了表揚43名致力海洋事務的優秀人員,國際友好單位暨政府行政團隊,產業、學界等等,紛紛以影片方式表達祝賀之意。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主要在說如何落實包括生態以及海洋資源的這個保護。」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副署長 宋欣真:「我們希望就是說我們國內的這些業者可以走向全世界,我們去協助其他的國家一起共同來解決海廢的問題。」

展場還規劃了「生態保育」、「海域安全」、「產業繁榮」,以及「海廢再生聯盟」4個主題展區,讓民眾對各項海洋事務有更具體的認識,各式各樣的海廢再生品,廢棄的貝殼也可以做成衣服, 回收的漁網做成可愛的手機包、背包、毛巾等,現場民眾大開眼戒。

民眾:「它很厲害,它現在可以原本在海洋中,會造成那個生態浩劫的垃圾,居然可以把它回收回來,然後變成了我們人類然後可以使用很有用的產品。」

民眾:「未來可以知道呃,它是呃可以從哪,它的海廢的來源到底從哪邊?然後這個整個路程的,整個進程的部分,我們可以讓它建一個這樣的履歷。」

感受到文明進步帶來的嚴重海洋汙染,柯漢哲在五年前,著手研究開發,將海洋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希望喚醒民眾對海洋環境的重視。

紡織董事長 柯漢哲:「喚起大家盡量不要再污染整個海洋,而且我們海洋回收的資源呢,我們可以再利用在我們平常的生活上,給喚醒大家更能不能夠來愛惜海洋。」

民眾:「代代子孫,希望有個更好的環境,讓地球更好有一個美好的將來。」

海洋委員會表示,「國家海洋政策白皮書」,以永續為核心,希望建構生態、安全、繁榮的永續海洋國家為願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