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11省洪災!一天增百萬災民 當局不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6月以來,中國大陸的氣候出現「水深火熱」的異象。北方出現今年以來最大範圍的高溫天氣,南方11省則暴雨成災,目前已有超過260萬人次受災,與前一天的統計相比,不到一天時間,就暴增百萬災民,直接經濟損失,達到40.4億元人民幣,約等同近170億新台幣。災區民眾批評,如此大面積的洪災,中共當局卻不作為,中共官媒也不報導,更沒見到政府救災。

近日,中國南方暴雨成災,110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線以上的洪水,福建、廣東、廣西、湖南等11省受災嚴重,出現城市淹水、房屋倒塌、道路塌方、山體滑坡、農作物損毀等災情。

有推友6月9號發文說: 「湖南五十年不遇特大暴雨,連降四天四夜!今年的異常天象實在是太多,中國人民的苦難真的是要受到頭兒了。」並附上一則淹水的視頻,視頻裡的男子悲痛地吼著:雨夠了!

現場視頻:「雨夠了,雨夠了........雨夠了,雨夠了。」

湖南株洲市民郭先生:「株洲這邊也有大暴雨,多處地方都被淹,但是官方的媒體,它就沒報導,到現在是報喜不報憂。雨大的時候,靠近長江,就是湘江下游這一塊兒發水災,去年也是發大水,我就住在湘江邊嘛,水也漲了很高了,但還沒到去年最高的時候。」

近日,廣西遭遇暴雨襲擊,當地最大的青獅潭水庫6月5號泄洪,導致下游的陽朔縣被淹,當地大面積停電、停網、停水、交通中斷。但官方對水庫泄洪隻字不提。桂林市民王先生表示,桂林市和荔浦、陽朔、平樂等多地受災嚴重,官方只公布死了9人,隱瞞死亡人數。

廣西桂林市民王先生:「洩洪那肯定洪災啊,淹得很厲害,每年都洪災死人啊,財產損失都很大啦,發生這麼大的事也沒播,也沒見社會動員,對這些老百姓的這種苦難,好像都視而不見一樣。一個城市的下水道是一個城市的良心啊,這些都說做的不是那麼到位嘛。」

近日,廣東同樣受災嚴重,多地被洪水包圍,6月8號到9號,廣東省韶關市出現暴雨,孟洲壩等水庫先後開閘泄洪。9號上午6時許,韶關白竹電站邊坡因暴雨出現塌方,造成電站壓力管破損。國道G323線部分道路被沖毀。

廣東惠州曾先生:「浸的面積很大,淹了很多車,房子也有倒塌的啊,排水的系統肯定是有問題的啦,年年來一次,一過了就沒有解決辦法,政府很多都沒有作為喔,報導也沒看到,救災更沒看到啊,美國黑人的事情大篇幅報導,我們這裡死人沒報導啦。」

在南方發生水災的同時,北方多個省市出現了今年以來最大範圍的高溫天氣。6月2號以來,華北、黃淮、陝西、東北、內蒙古等地,出現大範圍持續性高溫天氣。天氣預報說河北、山西、山東、河南、陝西等地都將出現高溫,同時高溫強度也將升級,局部地區超過40℃。這輪高溫仍將是暴晒乾熱型,午後地表溫度可能有50-60℃,局部地區甚至超過70℃。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