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九堡鎮洪災死十多人 災民吃不上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9 日訊】帶您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江西、湖南等多個省市最近發生嚴重洪災,其中江西多個鄉鎮災情嚴重,九堡鎮至少十多人死亡,但政府隱瞞沒報。今天(7月19號)是災後第六天,鄉鎮街道仍一片狼藉, 垃圾至今還沒有清完,目前災區救援物資嚴重短缺,很多災民吃不上飯。

7月14號凌晨,江西贛州瑞金發生洪災,九堡、萬田、岡面等鄉鎮災情嚴重,有網友爆料是水庫炸了,還有人說是環溪水庫洩洪。

九堡鎮村民19號告訴《新唐人》,當天凌晨3點山洪爆發,洪水來勢洶洶,水最高淹到四、五米,政府沒有事先預警,災後也沒有把關好,真正的災民拿不到救災物資,都靠親友和愛心人士接濟,房子倒塌的災民也是投靠親友。

江西瑞金市九堡鎮村民 鐘先生:「下暴雨山洪暴發,加上有兩個小水庫爆炸,房子倒塌很多,財產損失很大,現在在整理家園,都已經掉眼淚了,我們這些災民大家都日子都不好過,大家都破產了。這邊死人是一、二十個吧,政府不讓人家報,政府的人怕烏紗帽搞掉。」

九堡鎮店家透露,目前水電通了,但水不穩定 , 當地救災物資短缺,很多災民都吃不上飯,尤其是農村,但是官方媒體都沒報導。

江西瑞金市九堡鎮店家 鐘先生:「所有的家電都幾乎被泡了,家裡東西大部分都被損壞了,鄉鎮上這些開店的,財產損失算是比較大的,垃圾還沒有清完。物資還是不夠,比如說米嘛,現在有錢也買不到,交通又跟不上現在。鄉村六棟橋被沖掉了,那我們只能扛進去送了。」

近期,珠江和長江流域因暴雨洪災氾濫,7月14號,官媒報導,大陸有377條河流超過洪水警戒線,比1998年以來同期超警河流數量增加近80%。其中湘江在7月10號多處決堤。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浙江、貴州等許多地區泡在洪水中,而中共官媒報導則輕描淡寫,掩蓋真實災情。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