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接連暴雨 水庫洩洪加重洪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7 月 16 日訊】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日前,中國廣西、湖南、安徽、貴州等地連降暴雨,多地發生重大洪災,造成財產和人命的損失慘重,很多市民和網友都指出,水庫洩洪是加重洪災的原因。

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12號至14號,廣西再次迎來強降雨天氣,並維持在桂北一帶,與7號至10號強降雨區重疊。截至14號17時,廣西柳州、桂林、百色、河池等4市25縣(區)出現洪澇災害,農作物受災面積35408.6公頃。

廣西桂林市民王先生表示,當地的水庫因接連的暴雨都在洩洪,前兩天,他們的手機一天要收到好次水庫洩洪的通知。

廣西桂林市民 王先生:「今年的雨水特別多,下的好像一直沒怎麼停,前兩天呢接連又下了暴雨,很多水庫都在洩洪,有些地方淹得很厲害,地勢如果低的話淹幾米高的有啊,桂林北邊山窟裡面那個水也厲害,沖毀一些民房,淹死了好像六、七個人嘛。」

報導說:13號至14號,湖南繼續維持強降雨天氣,共有337個鄉鎮降下暴雨,61個鄉鎮降下大暴雨,湖南「母親河」湘江的汛情再度告急,沿線多個城鎮發生較嚴重的內澇。

有網友表示,今年的洪水是湘江大壩洩洪引起的,株州市醴陵、攸?等地災情嚴重。還有網友曝光,江西贛州和瑞金市連下幾天暴雨,上游水庫洩洪,遭成14號重大洪災。

湖南株州市民 尹先生:「株州受災不在市區,三個地方受災,就是因為決堤了嘛,斷水斷電,上游在下雨,水的量就比較大,今年特別嚴重,受災的地方損失很大,就房屋倒了,一樓全部淹掉,政府救災方面做的是有限。」

報導還說:據預測,今年7月16號至8月15號,中國南北方將各有一個主要多雨區。預計長江中下游、黃河、海河部分水系、第二松花江、遼河等將發生區域性較大洪水,珠江流域將發生區域性暴雨洪水。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