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再次暴發洪災 水庫洩洪沒預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6月25號端午節,廣西多地暴雨,南寧市武鳴區出現特大暴雨, 26號傳出災情, 當地河水暴漲,街道一片汪洋,房子被淹。另外,桂林陽朔龍河的水位再次暴漲,超過警戒線。兩地民眾都表示,水庫洩洪加重災情,而且嚴重的是,洩洪,完全沒有預警。

6月25號,廣西多地再次暴雨傾盆,其中南寧市武鳴區出現特大暴雨,受災嚴重,武鳴城區地面站測到的日降水量也達到257.4毫米,突破1957年建站以來歷史極值。26號的現場視頻顯示,舊五海橋完全被淹沒, 街道一片汪洋,明秀電站泡在水中,渡頭橋民房的一樓被淹,河水位高漲,汽車總站被淹。車子當船開。

南寧市武鳴區羅波鎮店家 王女士:「南寧都下,下了一天一夜,水庫啊下雨的時候,那個水滿起來了,肯定就是洩洪,河邊一般都是滿滿的,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澇水那種武鳴那裡有淹了,同時那種田地,種稻穀啊那種淹了,下雨那邊打雷的時候,停電停水。」

南寧市武鳴區市民黃先生表示,他不知道水庫有無洩洪,因為都不會通知,但他對於武鳴區淹水感到奇怪,記憶中武鳴區不會淹水,因為武鳴區的地勢很高,海拔是123到145米,還有一座大明山,海拔1883米,是廣西有名的高山,而南寧市的平均海拔是79米。

南寧市武鳴區市民 黃先生:「特別特別大的暴雨下了一天一夜,屬於內澇排不出,幾條河流冒上來,我們武鳴這個區淹水了,公路街道全部被泡了嘛,靠近河邊那個低窪的房子,被泡到一樓二樓了,農村的稻田農作物全部都淹了。武鳴也有水庫,沒有通知,沒有通知,他們也不會報導啊。」

現場視頻顯示,暴雨後,桂平市上游的金田水庫水位急遽上漲,水庫開始排洪,泥水流入河中。灕江的支流遇龍河的水位再次暴漲。遇龍河邊一家酒店員工表示,桂林灕江有多個水庫,洩洪不會告知,上次水庫洩洪造成洪災,很多酒店被淹。

廣西桂林陽朔酒店員工 路女士:「這兩天有點下雨,水有點漲,超過了安全範圍線,不能玩,這邊要牽連桂林上面的了,水庫也漲了,它放水了,那個地方都會有擔心這個問題喔。」

25號有網友在youtube上發出6月7號廣西洪災,桂林洪水退了之後的視頻,現場一片狼藉,滿地泥濘,商店門口堆滿了垃圾,損失慘重,很多門店的防盜的被洪水沖破,一家超市的商品全泡湯,損失了八九十萬,洪災導致很多商鋪倒閉。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王奕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