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中山堂整建完工 楊貴媚盼再辦金馬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1989年啟用的台中中山堂,曾舉辦第41屆金馬頒獎典禮,台中市政府斥資9千萬元閉館整建完工,(21日)上周末邀請金馬影后楊貴媚,重回當年頒獎現場,市長盧秀燕也出席見證,期盼中山堂再創30年高峰。

色彩炫麗的燈光秀,演示與世界劇場趨勢同步的電腦自動化燈光控制系統,和30組電腦數位懸吊與操控台,台中中山堂全面整修後舞台設備將與世界一級劇場同步。

建築師 許育嘉:「一個部份就是我們原先是手動桿,有30根手動桿全部都改為最新型式的電動桿,那另外就是說這個電動桿它就可以根據最新的用電腦排程,包括燈光包括音響全部整合在一起。」曾經舉辦兩屆金馬獎頒獎典禮的中山堂,承載許多台中人美好的記憶,第41屆金馬影后楊貴媚再次站上中山堂舞台,盼再爭取舉辦金馬獎。

金馬獎影后 楊貴媚:「所以希望呢下一次在注入新的元素跟新的面貌的中山堂,我們可以再爭取舉辦一次金馬獎,好不好,那我再努力一下看看爭取能不能再得一座。」台中市長 盧秀燕:「大家都聽到貴媚的心聲,也是我們市民共同的心聲,所以我們會爭取向中央來爭取舉辦金馬獎,讓這樣的美好的展演活動或是競賽活動能夠在中山堂能夠再次的舉辦。」台中文化局長張大春說,整建還包括改善無障礙設施,廁所、演員化妝間等,後疫情時代重新啟動藝文生活,歡迎各地表演團隊來台中中山堂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