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指病毒「空氣傳播」 陳時中:社交距離暫不更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08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WHO)在7月7日的例行簡報會上表示,「有證據出現」表示中共病毒的確會透過空氣傳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日表示,秋冬是否有第二波疫情,都是泛泛之談,如果整體防疫措施不夠完整,疫情夏天也會反撲,但目前尚未考慮為了空氣傳播修正社交距離與防疫新生活規定,如果有新證據再討論。

世衛流行病學家范柯霍夫(Maria Van Kerkhove)7日表示,「我們一直在討論空氣傳播和氣溶膠傳播的可能性。不能排除在公共場所進行空氣傳播的可能性,特別是在非常特殊的條件下,擁擠,封閉,通風不良的環境。」該組織此前曾認為,病毒主要的擴散方式是透過感染者口鼻噴出的飛沫,這些飛沫會快速落在地上。

不過來自32國的239名科學家致函給世衛,指出有證據可見漂浮的病毒顆粒可以造成感染;由於被吐出的較小顆粒會留在空氣中,科學家一直敦促世衛修改指南。這封公開信函6日發表於英國牛津大學出版的醫學雜誌《臨床傳染病》(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7日表示,醫院已針對中共肺炎做最嚴謹保護,無論針對空氣傳播或飛沫傳播,都以最嚴格方式進行,不過,若真的有空氣傳播,保持社交距離,可能無法杜絕傳播,若第二波疫情再起,建議民眾務必在室內戴上口罩。

台灣自6月7日起社交解封,至7月7日已滿一個月。陳時中說,雖然有幾例是境外移入,但本土幾乎沒有社區感染,但國人對於防疫新生活,沒有加強反而「加弱」,少數場合僅有7、8成戴口罩,但夜市幾乎沒有。指揮中心7日已委託公共衛生學會做廣泛性社區監測,看看防疫新生活或健康力行情況如何,但仍呼籲國人盡量戴口罩,勤洗手也很重要。

連87天本土零確診 日本染疫女學生接觸者123人抗體全陰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