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增2境外移入!自美國、阿曼返台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0 日訊】帶您關心,台灣今天(10日)新增兩名境外移入的個案,分別是從美國返台的案450、從阿曼返台的案451。防疫指揮中心已經匡列兩案的相關接觸者,目前掌握74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新增兩例的確診病例的部分,那總共,案450是個20多歲的女性,那長期在美國工作。在今年的7月5號返國,由於他過去都沒有什麼不適的症狀,所以先返家。在7月7號的時候,開始出現了全身倦怠跟肌肉痠痛的症狀,那8號這個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在今天確診。案451,這是一個50多歲的男性,他長期在阿曼這邊工作,那7月2號開始出現症狀,那兩度這個服用這個退燒藥,那沒有在國外就醫,7月8號自阿曼這邊返國,就是從杜拜那邊轉機返國,也有主動告訴這個機場的檢疫人員,然後他有這個不適的症狀,所以當場採檢,所以也在今天確診。」

針對案450,指揮中心匡列接觸者35人,2個家庭接觸者,22個同班機前後兩排乘客,以及11位機組員。另外,案451則是匡列接觸者39人,其中22人是同班機前後兩排乘客,另外17名航空公司機組員,並非我國國籍,也沒入境台灣,我方會透過國際衛生條例,通知相關單位。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